东京奥运会延至明年

2020-03-25 09:26:25  来源:《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3月24日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召开电话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也不变。

  当天,巴赫与安倍晋三就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东京奥运会面临不断变化的形势一事进行了讨论。随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主席和日本首相认为,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以保护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的健康。
  双方一致同意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会议还同意,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不变。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德凯珀、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等参加了会议。
  森喜朗宣布,鉴于奥运会已经延期举行,原定于3月26日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也将取消,新的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将另行宣布。
  原定于8月25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也同样推迟一年,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后举行。
  在现代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来没有奥运会被推迟的先例。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