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发放疫情期间一次性就业补贴

2020-02-27 08:36:1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毕馨月)26日,记者从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获悉,按照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减轻生产、配送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负担,我市将为各城区、开发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一次性就业补贴发放工作。

  本次补贴范围为2020年春节期间(1月24日~2月9日)开工(含未停工)生产防控急需物资企业、配送防控急需物资的物流和运输企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企业、生产与急需防疫物资配套的企业。符合条件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1月24日至吉林省宣布疫情结束)新吸纳法定劳动年龄内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与其签订1年(或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均在补贴范围内。企业每新吸纳法定劳动年龄内登记失业人员一人补贴1000元,最高不超过5万元。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到企业所在地的城区、开发区就业服务部门申请,并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吸纳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开工时间及生产防疫产品相关证明材料;《风险承诺书》。一次性就业补贴申请时间截止到我省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两个月内。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