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公交集团经开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确保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2020-02-13 14:58:37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2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长春公交集团、经开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长春公交集团现有运营线路149条,占全市公交客运量的78%。在卫星广场公交车运营调度站,王凯登上一辆88路公交车,察看车内消毒、卫生清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这条线路今天有多少车辆运行?”“驾驶员、乘客和车内疫情防控措施分别是怎么做的?”王凯边看边问。工作人员回应说,88路当日有29辆车运营,按照一趟一消毒、一通风的要求,每圈回来司乘人员都要对座椅、扶手、地板进行全面消毒,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王凯听后连连点头。
  说话间,又一辆15路公交车驶进终点站,待乘客下车后,驾驶员打开前后车门,开始用酒精擦拭座椅、扶手,清洁地面。王凯登上车,向大家道辛苦,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一线“公交人”对全市疫情防控和保障城市运行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安全运行。
  在公交集团,王凯来到巴士公司三车队党员之家,考察通过网络化管理压实防控责任的做法;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公交系统疫情防控和保障城市运行工作汇报。
  王凯强调,公交车流动性大,要更加严格、更加细致地落实好车辆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随着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对公交运力的需求将增大,要科学调度运力,及时增加车辆,保障城市地面交通运力顺畅。要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推广实名制乘车,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统筹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化公交体制改革。要强化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长春圣威雅特公司是一家以职业装、西装为主要产品的服装集团。为保障防疫物资供给,企业于2月3日正式复工,3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目前日产1500套。
  “满负荷生产情况下,每天最多能生产多少套防护服?”“企业生产还有什么困难?”王凯走进生产车间,详细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长春防疫物资需求的举动给予肯定。王凯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关键阶段,希望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方面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员工健康;另一方面,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扩大产能,最大限度保障防疫物资需求,努力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周贺、何泉秀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