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控工作

2020-01-22 10:48:5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迅(记者 徐菲菲)21日,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20日我市发现1名自武汉返长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人员已实行医学观察。目前样本正运往国家有关部门进行检测,按照国家规定程序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防控策略和部署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恰逢春节临近,我市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存在输入性传播风险。市卫健委成立了由综合协调、疫情控制、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宣传教育、后勤保障6个工作组组成的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疫情动态,对机场、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相关诊疗技术培训,成立专家组,储备应急物资。同时,对流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疾病防治知识进行普及,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相关疾病,切实做到联防联控,未雨绸缪。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