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量 展示文明形象 不断提高乘客满意度 王凯到出租车行业走访调研

2020-01-21 09:09:2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20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我市部分出租车企业走访调研,强调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的窗口服务单位,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乘客满意度,展示城市良好形象。

  成立于1993年的长春金达洲出租车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民营出租车企业,目前有出租车3400余辆、从业驾驶员约8000人。王凯一行来到金达洲公司驾驶员运营服务保障基地,“中国好人”“的哥”袁辉正在此维护车辆,车上“精英雷锋车队”的标识擦得锃亮。王凯走上前去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鼓励他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带动作用,树立长春“的哥”良好形象。
  王凯走近一辆刚维护好的出租车,拉开车门,俯身察看车内卫生状况等情况,得知金达洲出租车“标配”充电器、地图等服务设备,王凯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围绕出租车行业特点,提供展示长春特色、便于携带传阅的文化旅游地图,为乘客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
  在企业业务大厅,王凯认真察看企业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关于服务投诉、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分析材料,了解运价调整前后,企业和驾驶员个人的营收变化情况。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行管部门、企业负责人和出租车司机代表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王凯说,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行业,要以此次调价为契机,聚焦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提高乘客满意度这一根本目的,进一步规范管理,树立行业标杆,推动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出租车企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参与行业“双提升”活动,改革管理体制,健全规范制度,加大智能化投入力度,更好地满足乘客对高质量出行的需求。要努力调动广大从业人员积极性,督促大家文明运营。行管部门要积极研究激励政策,规范出租车企业经营行为,引导加大新能源车投入力度,大力宣传行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切实提升长春出租车行业文明水平。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