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10 09:09:57  来源:《长春日报》

113.png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踊跃资政建言,提出许多有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图为大会会场。 贾春文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微 陈丽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9日,在中共长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踊跃资政建言,提出许多有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形成广泛共识。会议民主务实、富有成效,全面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优势和作用。

闭幕会由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副主席孙丰月、张红星、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秘书长蔡延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凯、钱万成、刘忻、徐晗、赵明、王路、王长久、马延峰、李忠斌、邵利、王明德、甘琳、祝永安、史长友、闻弘、吕凝、王铁茗、贾丽娜、贾晓东、吕锋、王海英、何泉秀、程凤义、盛美军,市政协原主席崔杰及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听取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由于李维斗同志于2019年1月29日在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当选为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同意其本人申请辞去市政协副主席职务。

綦远方在闭幕会上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王凯书记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讲话要求上来,继承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始终走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要牢牢把握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

——要牢牢把握主业主责,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按照专出质量、专出特色、专出水平的要求,广泛搭建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平台,充分体现政协协商的客观性、专业性和规范性。要不断提高协商质量,坚持在全市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持续提升调查研究质量,做到建言精准、资政有效;要积极培育协商文化,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要持续延伸协商触角,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牢牢把握中心环节,切实发挥凝聚共识“三个重要”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着力构筑好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通过人民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着力搭建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要通过开展经常性、制度性的学习和思想政治引领,着力畅通好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綦远方最后强调,广大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要把政治责任担负得更实,要把履职能力锻造得更强,要把委员风采展示得更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期待、不负韶华,共同谱写全市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