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团结奋进 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王凯出席 钱万成主持 刘忻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08 08:35:35  来源:《长春日报》

6.jpg

市长刘忻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 赵大林 

7.jpg

7日,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宾馆礼堂开幕。 摄影 贾春文 
  本报讯(记者 周源)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励前行。7日8时30分,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462名人大代表肩负使命和重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他们将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长春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崭新篇章,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大会将听取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长春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长春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预算;补选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凯、钱万成、徐晗、王明德、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刘忻、綦远方、赵明、王路、王长久、马延峰、华义、邵利、李祥、闻弘、吕凝、王铁茗、贾丽娜、贾晓东、周贺、吕锋、王海英、孙丰月、张红星、侯治富、何泉秀、孙英利、郝肖峰、程凤义、盛美军。
  原市领导祝业精、崔杰、龙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成员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钱万成主持开幕会和第一次全体会议。钱万成说,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春篇章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和确定我市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长春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依法有序做好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大会,开成一个务实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市长刘忻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重点工作和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忻在报告中说,2019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努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谈到2020年重点工作时,刘忻说,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刘忻在报告时指出,今年全市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刘忻还报告了2020年要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成为东北振兴生力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一流产业生态;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水平规划建设管理,打造一流城市;坚持底线思维,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现城市长治久安。
  出席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大会法定列席人员和决定列席人员列席了大会。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