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站在百年目标的门槛上

2020-07-01 19:01:29  来源:《长春日报》

  又是一个心潮澎湃的历史时刻。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99周年的光荣纪念日,站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门槛上。

  站在百年目标的门槛上,抚今追昔,峥嵘岁月、沧桑巨变、全面小康,多少英勇事涌上心头。百年大党,青春不减、风华正茂,人民衷心拥护、紧紧跟随,民族扬眉吐气、屹立世界东方。
  站在百年目标的门槛上,回首来路,要格外珍惜今天好日子的感受是如此强烈!鸦片战争以后,近代中国逐渐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深渊,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国人民倒悬于水火之中,中华民族遭遇亡国灭种“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普天之下却没有力量能让这个古老大国走出绝境。是中国共产党,砥柱中流,抗击住狂风骤雨、惊涛骇浪,团结带领人民一步一艰辛、一步一辉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站在百年目标的门槛上,眺望未来,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干劲是如此强大!全面小康手中在握,“社会主义现代化”清晰可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到本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一百年的时候,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百年跋涉,百年凝思,中国共产党一路英勇斗争、凯歌行进的根本动力,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深刻解答:“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概括,为我们站在百年目标的门槛上认识党的光荣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的99年,就是守初心、担使命的99年,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99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规律造就的,是中国人民造就的,是中华民族造就的。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