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我省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音朝鲁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20-05-26 09:13:39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 (《吉林日报》记者赵乃政 石雷)25日,吉林代表团在分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讲话,副团长景俊海、金振吉出席。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思想十分深刻、内涵十分丰富,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具有全局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巴音朝鲁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舒兰市、吉林市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行动、精准施策,迅速压制疫情势头、稳住疫情局势,目前新增病例都是在我们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出来的,总体上可管可控,措施和成效已经很好显现。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吉林、舒兰防输出,其他地区防输入、防反弹“双线作战”,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细化、再深化,确保疫情尽快见底、清零。特别是要守好社区防控、发热门诊、面对面流调“三道防线”,抓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三个重点”,严格“四早”防控措施,管好确诊、疑似、发热、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四应四尽”,把各个防控环节抓紧抓细抓严,进一步稳固形势、扩大战果,尽快取得最终胜利。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巩固发展势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在关键环节发力,突出刺激消费和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牢牢把握稳增长工作主动权。特别是要把保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突出抓好贫困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要高度重视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巴音朝鲁强调,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强化维稳举措。高度重视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妥善解决因疫利益受损群众的合理诉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灾害防范、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更加关心关爱困难人员、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织牢社会保障网,确保群众基本生活。
  巴音朝鲁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深入排查我省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疫病防控能力建设。创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和公共卫生安全、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夯实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群众基础。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