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全年工作重点

2020-02-22 09:38:11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鑫多)21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对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巩固发展大宣传格局,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
  对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差异化防控,进行宣传引导,着力做好政策解读、权威发布、武汉驰援、医护典型、科普知识、基层防控、舆情疏导、文明法治引导、复工复产、城市运行恢复,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的措施办法。要注意发现、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前提下,抓好规定动作,即“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和“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抓好自选动作,全力以赴推进“全面小康·魅力之都”城市影响力系列宣传。
  会议指出,进一步营造解放思想的深厚氛围是今年省、市委交给宣传战线的重要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要有新思维、新办法,既要系统性又要有创造性,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解放思想”,全面推动“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突出举旗帜抓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突出聚民心促共识,宣传解读好市委市政府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决策部署和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民生改善的措施成效;突出抗疫情强信心,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突出育新人树新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力争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比中实现“四连冠”;突出兴文化强自信,持续深化文化地图和文化场域作用,进一步浓厚城市人文气息;突出展形象树品牌,最大限度集聚宣传资源发出“长春声音”;突出强队伍转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今年是我市的宣传工作创新年,会议要求全市宣传工作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守正创新,在内容组织和方法创新上大胆突破,全面提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长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的通报》,印发了《关于表扬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和年度测评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