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干劲

2020-02-07 15:55:18  来源:《长春日报》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以赴 以扎实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这段时间以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成了护士长吴静的“家”。她每天穿梭在不同的病人之间,最多时候要同时负责管理48个病人,疫情的严峻让她没有时间去顾及家里的老人和生病的弟弟。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备受鼓舞、信心更足。”吴静说,将继续坚守奋战,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拼尽全力赢下这场与病魔的较量。
  这两天,处于湘入粤枢纽点的粤北省界联合检疫站阴雨连绵,前来增援防疫工作的开阳高速路政大队副大队长许佳生,已在此值守了11天。作为“疫情防控党团支援队”的一员,许佳生说:“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我们一定听从指挥,恪尽职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5日清晨,河北廊坊市广阳区政府工作人员刘承佩正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守着,眼里布满血丝。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刘承佩就没有回过家。
  “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切实做到防输入、防传染、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承佩说。
众志成城 筑起抗击疫情强大后盾
  5日傍晚,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货运站场,一架从韩国起飞、满载着用于病毒防护医疗物资的货机平稳降落,从卸货到出关全程走绿色通道。连日来,多批医疗物资通过重庆机场的绿色通道抵达抗疫最前线。
  “中央要求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了保障应急医疗物资快速交付,我们对机场货站处置等相关费用进行免除,并加强与海关、边检等部门沟通协调,保证货物第一时间查验、通关,及时送达第一线。”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说。
  疫情发生以来,医疗物资需求不断增大,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的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遇到了资金问题。中国建设银行及时伸以援手,500万元贷款很快到账,帮助企业顺利采购到一批原料。
  “只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建行天津静海支行副行长杨子先说。
全面统筹 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5日,天津聚家乐生鲜超市堤南道店,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各类生鲜摆满货架,顾客正在挑选。为应对疫情影响,天津市加大了外埠蔬菜调入量,2月以来的日均进货量达4500吨以上,蔬菜批发、零售价格都较为稳定。
  “我们正在积极开展蔬菜生产调度和组织抢种工作,后期如果没有极端天气状况,蔬菜生产供应将逐步向好。”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张建树很有信心。
  “我们刚刚成功签订一项协议,确定了一个投资约5亿元总部经济项目。”辽宁沈阳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这个春节过得格外忙碌,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联系重点企业和投资项目。沈北新区制定实施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举措,为全区300多家规上企业“一企一策”细化方案,采取区领导干部包保措施,有秩序推进复工。
  “我们一方面抓紧技术研发、做好战略梳理,另一方面做好内部行政后勤保障,为复工做准备。中央部署了很多对企业的支持措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会改变,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带来的冲击。”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语气坚定。(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