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我光荣 创新图强我骄傲——长春日报社行政保障处芦峰

2017-09-06 14:17:30  来源:长春日报社

       卢峰.jpg
芦峰在工作中一丝不苟。
        我叫芦峰,现在行政保障处水暖班任班长。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士兵”一次,执行过盘锦市魅力中国行和国庆60周年等重大安保任务。
        我于2009年11月光荣退伍,2011年4月接到武装部安置办的通知到长春日报社报到,至今已在报社工作7年。在这7年里,我一直担任水暖班班长职务。水暖班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工作特点是不分时间,冷暖。我们经常是在半夜接到紧急维修任务,披星戴月地赶往现场。有的时候仅一项抢修任务就得在现场昼夜奋战几天。但是我不怕苦,不怕累,以身作则,凡事都想在前头干在前头。
         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是去年冬季的一天,天刚蒙蒙亮,我就接到通知,铁西街家属区自来水不能正常使用,我马上带领值班人员火速赶到现场查找原因。我们趴在狭小的地沟里查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出问题所在。由于冬季气温低,管道被冻住了,被冻的管道位置正好在地沟口下。当时正下着鹅毛大雪,气温达到零下30℃,管道旁结着厚厚的冰。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情况下,我带领一名水暖工紧急抢修。我们拿着锤子在狭窄的空间里刨冰作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将冰全部清理干净。因为地沟内空间狭小,我们不能穿厚棉衣,身体紧挨着冰面,等从地沟爬出来时手脚都冻僵了。当时,在我的脑海中只有一个信念,快点儿把管道修好,争取第一时间让家属区恢复供水。清理完了地沟口结的冰,又用喷灯对结冰的管道进行烘烤。因管道材质是PPR管,喷灯不能长时间对着一处烘烤,我们采取循环式烘烤,轮流拿着喷灯趴在地沟里作业,8个小时后,管道内的冰全部融化,铁西街家属区恢复供水。
        像这样的事对我们来说真是太多了。记得去年12月3日1点半,我在熟睡中被报修电话叫醒,开发区印务中心暖气管道突然爆裂。接到电话后,我匆忙穿上衣服,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查发现,暖气管道爆裂是由于年久失修造成的,另外,管道阀门关闭不严,致使暖气水蒸气大量外泄。        顶着水温超过40℃的喷射水柱,当时我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身上的衣服立刻湿透了。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把爆裂的暖气管道修好了。
        干维修的活儿,不光是脏累,有时甚至还要冒生命危险。今年6月,报社清洗地下室二次供水水箱。水箱4米多深,一米多宽。操作流程是要先放光水箱里的水,人再进入水箱清理残渣。水放完后,我从水箱上面的检修孔钻进去,里面空间狭窄,又闷又热,还有有害的氨气,一个上午的时间我把水箱里的残渣清理干净了,等同事们把我从检修口拉出来,我已近昏迷。

        水暖班的工作虽然又苦又累,但我喜欢这个岗位,因为通过我们的努力付出保障了报社供暖供水。我们一直秉承“听从指挥,行动迅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我愿在这平凡的岗位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报社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切。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