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报社简介

2017-07-07 09:22:06  来源:长春日报社

                                                                                                                                                 38b31e6d274671ec70aec01769d70d35.jpg

       长春日报社是中共长春市委直属单位,其出版的《长春日报》创刊于1945年11月,是共和国资历最早的报纸之一。近年,经过全面转型升级,报社初步形成了市委机关报、都市报、专业周报、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的立体化新媒体格局。

       四张报纸:长春市唯一的官方主流媒体,大型综合性日报《长春日报》;融新闻性和服务性为一体,深受春城市民喜爱,地标性都市类报纸《长春晚报》;拥有固定读者群、弘扬影视主流文化的《影视图书周报》;倡导时尚先锋生活的专业周报《长春商报》。

       融媒体平台:长春市唯一的新闻门户网站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社官网;以提供《长春日报》、《长春晚报》电子网络版为主,独立运行的长报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长春日报社承办的长春文明网、长春市志愿者联合会网。按照党中央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要求,长春日报社积极创办发展移动新媒体,包括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春日报社承办的“看长春”手机客户端,长春日报社主办的“长春+"手机客户端;“掌上长春”“长春政事儿”等微信公众平台组建的官方微信矩阵;长春日报官方微博、微信,长春晚报官方微博、微信等。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长春日报社坚持以报为主、融合发展的基本方针,全面践行党媒职责和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抢占舆论宣传主阵地,多层次、全方位发挥正面引导作用,讲好长春故事,传播长春声音,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