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馨月:用精彩报道“稳住民心”

2020-05-07 07:43:02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朱怡

  “食品市场供应是否充足”“家里用不用提前囤货”,疫情期间,这是市民最关注的话题。长春日报社经济新闻部记者毕馨月想市民之所想,及时传递消息,用一篇篇精彩报道“稳住民心”。
  春节假期,我市多家超市成为毕馨月的“打卡”之地,看看菜品是否新鲜,肉品是否充足,详细做好记录,再向商务局等多个部门了解食品供应数据,连日来的“蹲守”,让她早于同城媒体采写了《市民无需急于囤货 长春50余家欧亚超市保障商品供应》《产地直采+生产基地+仓储物流 长春78家地利生鲜保供应》等大量事关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报道,在关键时刻起到了稳定民心的作用。
  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人社政策、复工复产等多个领域都留下了毕馨月的身影。
  一天深夜,部门负责同志打来电话,通知她去采访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处置情况。挂了电话,儿子担心地问:“妈妈,一定要去吗?”毕馨月坚定地告诉儿子:“妈妈是记者,关键时刻必须得顶上。”她知道,作为一位媒体人,报道百姓关心的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去向,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是记者的职责。第二天出发采访前,懂事的儿子执意为她戴好护目镜和防护口罩,并一再嘱咐要注意安全。
  毕馨月的一篇篇独家报道,展现了社会各个领域的战疫群像,在抗疫各个阶段均起到了鼓舞人心的作用。
  近20年从业生涯早已将毕馨月为对新闻事业一腔热忱升华为沉甸甸的社会担当,支撑着她在特殊时期“逆行”而上。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