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雅:一场历练增添前行的力量

2020-04-24 10:33:5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徐菲菲

  “我是一名党员,采写新闻是我的本职工作,就应该冲在一线,做好新闻宣传。”长春日报社政务要闻部记者陈丽雅自1月30日主动“请战”加入抗疫宣传队伍,从外地家中赶回长春前,她对父母说了这样一句话。
  疫情期间,陈丽雅用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记录着全市感人、振奋、令人钦佩的抗疫画面。她冲到我市抗疫“腹地”——留验站,把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生活以及留验站里一线工作人员的细致与耐心一一呈现,消除市民对隔离生活的误解;她奔赴我市“南大门”——长春高速公路南口,采访每天坚守在低温环境里的防疫人员,把他们的不辞辛苦和抗疫决心“揉”成市民的定心丸;她在市传染病医院见证医疗队“交接棒”的时刻,传递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坚定市民抗疫信心。
  “对您触动最深的一件事情是什么”“面对猝不及防的疫情,您是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的”……特殊时期,许多采访工作要靠打电话完成,陈丽雅为了让一个个一线人物“活”起来、“立”起来,常常与采访对象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细节中挖掘人物身上的闪光点,让大家了解、认识这些在疫情中默默负重前行的人。每写一个人物,下笔前陈丽雅总是反复琢磨,成稿后一次又一次推敲修改,直至自己满意为止。用她的话说——“这次疫情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历练,也是积蓄力量的过程。”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