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多:勇往直前的新闻“机动兵”

2020-04-22 07:48:41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朱怡

  “我家近,我去!”疫情期间,这几乎成为长春日报社政务要闻部记者张鑫多的口头禅。同事们当然知道,哪有那么多“离得近”,这只是他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勇往直前。
  面对特殊任务,情怀和担当也成为张鑫多的战“疫”关键词。情怀是他对新闻的执着,担当是他作为一名党报记者扛起的责任。
  “我是男生,一线采访,我去!”我市出现第一例从武汉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张鑫多便主动请缨。大年初一,早已做好战“疫”采访准备的张鑫多接到第一个任务——立即参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首场新闻发布会。
  张鑫多早早出发,不是因为怕迟到,而是没有适合的公共交通车辆。他顶着寒风,一路步行,直到找到公交车。“一路都在想怎么能抓住重要的新闻点,虽然走了很久,并没觉得累和冷。”到了现场,他迅速了解发布会内容,用手机及时整理成新闻稿,拍摄发布会现场图片,向长春日报融媒体平台发回第一手消息。
  社区、医院、出城口,这些一线战场都留下了张鑫多的足迹。3月9日,我市新冠肺炎患者动态清零,在最后一名患者出院的重要节点,张鑫多在市传染病医院见证了该院第三梯队医护人员的专业、自信、不易与从容,也记录了出院患者的感恩和乐观。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张鑫多始终没有停下脚步。走进医院发热门诊,走近一线执勤民警,走进社区防控第一线……采写稿件300余篇,用笔和镜头记录着真实发生的感人故事。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