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怡:百余篇新闻作品传递抗疫信心

2020-04-13 10:08:2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陈琼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点点滴滴能被及时准确地传递出去,有一群功不可没的人——媒体记者。他们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并肩而战,用新闻人的担当扛起疫情宣传报道的重任,让人们第一时间了解最准确的消息。长春日报社政务要闻部记者朱怡就是“隐形逆行者”中的一员。
  大年初二,接到紧急采访任务后,朱怡立即调整状态,“终于要上‘战场’了!”至今她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兴奋和忐忑。
  在疫情防控初期,社区排查是重中之重。为获得一手信息、挖掘排查中的故事,朱怡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拎着消杀用具,挨家挨户敲门登记、送宣传手册……十几栋楼,让瘦弱的她有些吃不消了,晚上回到家累得连鞋都不想脱。正是这样真实的基层体验,让她感慨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也写出了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我市各高速路口设置了卡点,朱怡随绿园区相关部门到长春高速入城口采访。寒风中,她的手冻得写不出字,口罩冷冷地贴在脸上,可她关注的却是采访本上记录的让人泪目的人物和故事。
  3月的一个晚上,正在写一位抗疫前线医生故事的朱怡接到新任务,“长春疫情很快就实现动态清零,我们也要对全市阶段性成果进行全面的回顾性报道。你总执笔,越快越好。”被委以重任的她立即整理思路,开启了夜间创作。当敲击出稿件的最后一个字时已是凌晨2时。
  《冰凌花在北国春城“硬核”绽放》《治愈出院18名患者 他们自豪地交出接力棒》《“云端开课” 教师学生感觉良好》……参加疫情报道对于朱怡来说,不是险重难的任务,而是一次回望初心的洗礼。自大年初二至今,她已连续奋战在抗疫报道一线七十余天,先后采写相关报道百余篇,作为“隐形逆行者”,她诠释了记者的责任与担当。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