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矩阵“箸”推新风

2020-03-10 10:17:2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桂清)40余篇图文报道、超40万次阅读量……自长春市文明办、长春日报社、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饮食文化研究会于本月4日发布《“公”出健康 “养”出文明 长春市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以来,长春日报社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创新编采、组团发力,强力推动文明新风落地、落实。

  “使用公筷公勺,这是生活中的细节,却体现出社会的文明程度。为了倡导文明新风,我们提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主要目的在于转变思想观念、转变生活方式,使我们的生活向着更加文明的方向转化。”长春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转化过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既需要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也需要每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当然更需要新闻媒体尤其是各级主流媒体,积极发挥好催化剂、助推剂的作用。
  “文明新风的推广应该从细节抓起,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使人们逐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该负责人表示,文明习惯的养成,非一朝一夕之功。接下来,长春日报社将继续聚焦、持续发力,统筹报纸、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长春新闻网等全媒体矩阵资源优势,以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广泛、深入地推动公筷公勺倡议落地,与800万春城市民一道,共同营造“舌尖上的文明”。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