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10万+”,“抢”出抗疫宣传主“声道”

2020-02-27 08:40:48  来源:《长春日报》

2.JPG

长春日报全媒体编辑部24小时不间断值班,及时准确发布疫情最新信息。摄影 孙建一 

本报记者 陈琼
  截至25日,长春日报全媒体各平台刊发播报14661条疫情防控报道,其中8000余条为原创,收获了8次“10万+”……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社长孙成军统筹领导,总编辑丁宁、副总编辑李波直接指挥,长春日报微信公众号“掌上长春”每天从3次发布增加到5次、“长春+”客户端每天3班实时更新、长春新闻网24小时不间断值班……及时、权威,充分发挥党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打了一场漂亮的防疫阵地战。
  “忙得不可开交,这就是全媒体编辑部一个多月来的工作状态,保证了新闻调度实时在线,不出盲区。”全媒体编辑部主任张丹介绍,“抢”时间是他们防疫期间的工作状态——在发布疫情播报的固定时段,编辑时刻紧盯稿源,不到一分钟,便将制作完成的稿件发给一二三审同时审稿,然后迅速推出。
  不断创新,是全媒体编辑部的发展宗旨。他们凭借新闻工作者的敏感,策划了“一图读懂”,用图示方法将当时确诊的18例病例间的关系梳理出来。长春日报微信公众号“长春政事儿”《“一图读懂”长春18名确诊病例的互相关系》一经推出,瞬间引爆朋友圈,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就达到“10万+”。
  “10万+”的硬核成绩持续着,一个月的时间里,“掌上长春”微信公众号屡创爆款,至今已创造了8个“10万+”,成为市民了解疫情新闻的重要渠道。
  注重实用性,是全媒体编辑部的主攻方向。为方便查询,编辑部开发了“报告位置”小程序——直观显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小区的位置、其生活轨迹与自己生活轨迹是否有交集等,上线一周便有数千人使用。
  《出征!吉林省再派118人医疗队赴鄂援助》是全媒体编辑部精心打造的海报视频之一。激昂的背景音乐,出征勇士与亲人依依惜别,奔赴抗疫一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省医疗人员的使命担当和大爱之情。一经推出,立刻引起大量关注,市民纷纷转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长春日报全媒体编辑部,这支40人组成的作战团队,精心策划、用心打磨,用一条条接地气的新闻报道、一个个有价值的新闻产品,让长春日报全媒体矩阵成为老百姓喜爱的、获取抗疫新闻的重要渠道。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