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慧:为疫情防控精准发声

2020-02-26 08:36:1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揣晓倩

  “妈妈,我饿了。”
  “马上,妈妈马上写完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可她仍然坐在桌前,眼睛一直盯着面前的电脑——这样的情景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当中,几乎每天都会在长春晚报记者于慧和她的儿子之间上演。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国家卫健委确认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此时于慧正在婆婆家为即将到来的除夕夜忙活着。作为一名负责医疗战线的记者,从这一刻起,在家人眼中,她就成了餐桌前的“局外人”“大忙人”。
  1月26日,大年初二。于慧主动请缨,提早结束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与疫情相关的现场采访中。大年初五,于慧跟随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冲”到疫情一线,历时7小时,从农安县开安镇张马三家村卫生室到二道区吉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外地返长人员及隔离人员家中,所有严控环节一一采访到位,把基层联防联控战疫情的情况及时报道出去。
  一个多月来,她一次次走进居民小区查看疫情期间的封闭情况、走进市疾控中心、走进疑似人员生活的留验站、走进发热门诊、走进医疗队员出征现场、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风险,她从没有退缩,她深知只有到一线去,才是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一篇篇报道新鲜出炉了。但没人知道,为了写出稿件,于慧每天整理材料到深夜,腰疼的老毛病犯了只能站着写稿,这背后的辛苦对她来说都算不了什么,但面对儿子委屈的目光,于慧却感到了深深的愧疚。可是每天晚上八九点钟,是她跟前方一线医护人员交流的主要时间,为了能采访到最真实、最鲜活的一线新闻,于慧只好一次次狠心地把儿子推开。
  一个多月来,在对疫情的新闻报道中,于慧努力践行新闻工作者的“四力”,把抗疫一线故事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