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出产百条抗疫新闻的 “幕后战队”

2020-03-01 10:09:4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徐微

  日均刊发播报防疫抗疫报道近百条,累计刊发4000余条,阅览量超过5000万人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晚报新媒体中心这个“幕后战队”交出的优异答卷。正是在这个战队争分夺秒的工作下,使一批官方权威信息和“长春好故事”,及时呈现给了读者。
  “从年前到现在,我们都是忙得不可开交,从早到晚,连吃盒饭、上厕所都是手机不离手,生怕错过一条有价值的信息。”新媒体中心主任徐雪松说,他们一条条“10万+”,一条条有深度、有温度并且原创的新闻,都是这么“抢”出来的。
  1月23日,随着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被公布,长春晚报新媒体中心这个战队开始了战斗。因为春节期间《长春晚报》休刊,新媒体成为对外唯一出口。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新媒体编辑们也由每日固定时间值班,变为18个小时手机不离手。每日5点开始整理疫情相关稿件,实时关注工作群动态,及时将一线记者采访的一手稿件进行编辑刊发,经常发稿至凌晨2点。同时,为了不让市民被谣言所惑,他们积极整理官媒平台辟谣和科普类信息,及时传递给读者。
  “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没有时间与家人吃一顿完整的饭,也没有睡过一个踏实的觉,每一顿饭都是盯着手机和电脑屏吃完的。”新媒体编辑梁爽告诉记者,她只是想把一条条及时、鲜活、实用的报道迅速推出,让这个平台成为市民了解疫情的重要渠道,避免恐慌心理,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抗疫防疫工作。
  “现在处于疲劳期,身体达到了极限,但还能坚持。”新媒体编辑陈曦已经持续在岗20余天。她表示,疫情不退,自己绝不会主动离开战斗岗位。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