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年报名献血 采访前先献血,长报记者真棒!

2020-02-22 09:20:29  来源:《长春日报》

20200226.JPG

正在献血的长春日报社记者徐菲菲。 摄影 孙建一 

  本报讯(记者 徐菲菲 徐微)为保证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血液供应,22日,我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无偿献血,缓解临床用血库存短缺状况。
  “根据前期的研判,团市委专门设计推出《行动起来,无偿献血报名通道开启!青春有热血,战疫勇担当!》微信推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嵇佳斌介绍,捐献志愿者可以关注“长春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推文扫描二维码进入献血报名通道,预约无偿献血的时间和地点,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和等待耗时。
  目前,在长高校、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的33个志愿服务微信群7000余人不断传递献血倡议。当日,第一批自愿参与无偿献血报名人数达100余人,涵盖大学生、企业青年职工、公务员、社会组织成员、自由职业者等。
  作为此次第一个完成预约报名的青年志愿者,已有十余次献血经历的市少年宫教师刘凯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只想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在抗击疫情期间尽一份力。”
  22日一早,长春日报社政务要闻部记者徐菲菲来到市中心医院重庆路献血屋,采访“献血勇士”,并第一个主动献血。
  徐菲菲8时30分就到了采访现场,而献血要在9时开始。“没有提前报名可以献血吗?”在得到“可以”的回应后,徐菲菲撸起袖子:“趁采访还没开始,先抽我的!”
  21日看到市政府献血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后,徐菲菲虽然没有第一时间报名,但已根据自己掌握的相关知识,提前做了献血准备。8时40分左右,在工作人员验血合格后,300毫升血液从徐菲菲的血管中缓缓流出——她成为这个献血屋第一个献血者。
  “没想太多!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跑医疗战线的记者,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出个样子来。”留下这句话,徐菲菲便开始了自己的采访工作。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